散り花とライブ。

一个常去的餐馆的老板娘盛情邀请我去参加一场由她牵头在神社举行的赏樱live。不知道是她算错了日子还是故意为之,去的时候樱花都开始落了。演出歌手都是常年在她店里驻唱的乐队,且都是两人组,风格各不相同。我拉上台湾姑娘一起坐在第二排柳树树荫下。柳树刚出新芽,风一拂来,院里的樱花就如吹雪一般散落下来,如此天然的舞台效果,无人不赞。


第一组是男子二人组,除了唱了每回必唱的secret base以外还唱了德永英明的《残雪》,那时候我还不知道这首歌的名字,但是对副歌部分“如今春天来临,你变得更加美丽,美丽动人更甚去年”一句颇为心动。坐在柳叶制造的斑驳阴影之下,旋律扑面而来,天阴天明,风起花落,鼻尖时不时嗅到老板娘烹煮食物的淡淡香气......春天来了,世界真的变美了。


第二组是元气满满的小哥二人组,坐在我们前面的粉丝热情的应援着,有位女士甚至因为台上小哥为热场做的gag表演笑到停不下来,神社里所有的人都不禁看着她,弄得台上小哥既尴尬又着急。


第三组乐队就是图片上的二位,女歌手着一身浓紫的和服,和服上有猫在望月的图案,她们的登场让气氛一下子就沉静下来了。虽然尚是四月天,唱完《花会绽放》后,她又来了一曲《花水木》,虽然那时也不知道曲名,但现在仔细数数,全场的曲目安排确是从正月唱到了五月。


在日本,不知不觉中会自觉地随季节生活,春有花见,夏赏萤火,秋猎红叶,冬浴温泉。以前只知花期正盛时才去赏花,现如今也明白了落花的珍贵。时间亦是公平的。









评论

© 酃葭 | Powered by LOFTER